今天晚上來了一位中年男子,他是第二次來到診所,上次來看診是因為做重訓導致肩膀拉傷。

 

我習慣性地問一下男子肩膀是否有好一些。

中年男子用不滿意的語氣說:『我覺得還好耶,感覺改善不多,肩膀還是會痛痛的』

 

以我上次診察的結果及對於這個疾病的治療經驗告訴我

這案情不單純???!!!

 

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,隨口問了一句:

 

你還有繼續做重訓,對吧?

 

這時中年男子面有難色:恩……….!(他的聲音也越來越小聲~~)

 

哇勒…..各國髒話在我心裡瞬間飆過一次

 

中年男子看到我的神情不對

立馬轉換語氣說:哎呀~~~~上次經過醫師的治療後,我覺得真的改善很多,覺得醫師很厲害……….所以…..我才去稍微重訓了一下。

(看!!!這一句話恭維我的話你怎麼不一開始就說出來,是有沒有那麼喜歡嫌棄我的醫術)

 

呵呵

看診原本就是一場諜對諜的遊戲

 

要是那麼容易被你陰了沒有認真問診,那我怎麼混下去呢我要怎麼好好治療你呢?

 

諜對諜後記:

老話一句:在面對疾病的這場戰役裡,沒有人是局外人。而身為醫師的我,一定會盡力。

如果身為病人的你,一點也不在意,那我又何必認真呢?

 

另外

建議五十歲的中老年男子,以中醫專業角度來看,真的不適合這樣操勞做重訓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Juliu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